一世长安

一个只喜欢挖坑但随缘填坑的老鸽子

逸表人才(九)

“逸哥哥,师父喊你喊的这么急,可是又有新的任务要交给你?”

萧逸才刚退出玉清殿忍冬便迎了上去,​现在她最怕的事情就是道玄将萧逸才再次外派,留她一个人在青云。

“是有任务,不过不是交给我的。”​萧逸才顺手替忍冬整理了一下略微有些凌乱的发丝。“这下冬儿可放心了?”

​忍冬点了点头,也不多问,她从逸哥哥方才的语气中听出了些许的失落,她亦知晓此时无论说什么安慰的言语都只会显得苍白无力,只甜甜的冲着萧逸才傻笑。

“唉……”​萧逸才看着忍冬,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忍冬不解地望着萧逸才。“真不知那些师叔是怎么看出你成熟稳重的,依我看,明明还是傻里傻气的。”​

“哪里傻了,逸哥哥又打趣我。”​忍冬气鼓鼓的看了萧逸才一眼,撇过头去不理他。

​萧逸才看着忍冬的样子,一扫之前的阴霾,“就是,哪个不长眼的居然敢说我们青云门通天峰的大师姐。”

“我们冬儿明眸皓齿,容貌秀丽,莫说倾国倾城亦是世间绝色,尤其是这通身的气派,不似我等凡俗之人更像是那九天玄女,出尘绝艳,让人见之忘俗,却又不敢心生他意。”​

“更难得的是啊……”​

忍冬见萧逸才没有停下的趋势,生怕他再说出些什么腻人的话,急忙转过身看着萧逸才。

“好了,好了,哪有逸哥哥你这么夸人的,也不怕被人听见。”​

“我夸我自己的师妹,关其他人什么事?不过既然笑了,便是不生气了?”​

“冬儿何时真的同逸哥哥置过气?”​

“怎么也不问问是什么任务?”​二人漫无目的地并肩而行。

“逸哥哥不是说了,这任务与你无关。而且师父没有喊我,自然也与我无关。那我又何必多嘴去问呢?”​

“你啊……”​

​若说忍冬性子清冷,可面对与萧逸才有关的事情她比任何人都要上心,若说她真有多么热情,平素又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

忍冬的清冷却不似小竹峰陆雪琪的清冷出尘、难以亲近;忍冬的热情亦与大竹峰田灵儿的活泼可爱、外向开朗不同……有时忍冬更像是二者的结合体,不过分热切亦不过分冷傲。

“逸哥哥,左右此时无事,不如一同去擂台看看灵儿师妹如何?”​

“冬儿貌似与田师妹的关系格外的好。”​

“逸哥哥难道不觉得灵儿师妹天真活泼,惹人喜欢么?再说这偌大的青云,除了逸哥哥也就灵儿师妹能与我多说上那么几句话。”​

“冬儿既然想去,便一同去吧。”​

“好。”​

二人到的时候,比试已经接近尾声,琥珀朱绫本就不是凡品,田灵儿的资质亦不算差,轻轻松松便赢了那朝阳峰的弟子,大竹峰的弟子无不拍手叫好,田不易的脸上亦露出罕见的笑容。

​忍冬本想立即过去,萧逸才眼疾手快地拉住了忍冬,轻声说:“待商师叔一脉走了,你我二人再过去。”

“是我冲动了,幸亏有逸哥哥在。”​

“明明我不在的那五年,所有事情都能处理的游刃有余,怎么近日反倒越发马虎起来。”​

“这不是逸哥哥在么,有逸哥哥在,哪里需要我去思虑这些,无论逸哥哥说什么,我都照做便是了。”​

“你啊……好了,商师叔走了,过去吧。”​

​“田师叔,苏师叔。”二人一前一后走上前去。

“逸才和忍冬来啦。”​

“你二人怎么一同过来了?”​

​“灵儿师妹第一次与人比试,我拉着师兄过来给灵儿师妹加油。”

“田师妹最后那一招当真厉害。”​

“多谢萧师兄夸奖,忍冬师姐,我赢了,有没有什么奖励啊?”​

“灵儿……”​

“娘,没事的。”​

​“我那有一合香珠的手钏,虽说不是什么难得之物,但胜在味道淡雅,灵儿若是喜欢我便把它赠与你做奖励。”

“好啊,多谢忍冬师姐。”​

“田师叔,接下来宋师弟他们还有比试,我与师妹就不打扰了。”​

“灵儿,不可骄傲,继续加油。”​

“知道了,师姐。”​

离了擂台,二人回到萧逸才的院子,最近几日倒是可以好好的放松一下,品茗对弈,好不快哉。

“逸哥哥觉得这次七脉会武,夺得头筹的会是哪一峰的弟子?”

“小竹峰的陆师妹与龙首峰的林师弟都是不错的,大竹峰的田师妹若是不与这二人对上,想来应能取个不错的名次。”

“逸哥哥还忘了两个人。”

“哦?不知师兄忘了哪两位?”

“风回峰曾师叔的独子曾书书和大竹峰的林师弟。”

“师兄倒是不知冬儿何时与曾师弟这般熟稔了。”

忍冬看着萧逸才的样子掩唇一笑,“哪里就熟稔了,不过是曾师弟的性子太过跳脱,每次去风回峰,曾师叔不是在惩罚曾师弟就是在惩罚曾师弟的路上。”

“上次师兄也说了,看守人质的是头凶兽,曾师弟与陆师妹能在凶兽手中安全解救人质,想来修为不会太差。”

萧逸才点了点头,“冬儿如今倒是对各脉的事情颇为熟悉。”

“还不是逸哥哥不在的那五年间去各峰传达师父指令时多留心看看罢了。”

萧逸才在心里叹了口气,他如何不知她的性子,但凡能用手中之剑解决的事情绝不多说一句,与己无关的事情更是不会多管半分,原以为会是冬儿指导门内弟子的修行一事,谁成想这丫头,为了他,接下了她最不愿且最不擅长的事情,更是将其做的游刃有余,此生得一真心之人,夫复何求……

评论(7)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