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一个只喜欢挖坑但随缘填坑的老鸽子

逸表人才(八)

因着七脉会武的临近,各峰弟子修炼的越发刻苦起来,更有甚者恨不得一天十二个时辰都用来修炼功法,只求可以在七脉会武中拔得头筹,为自己师父长脸争光。

通天峰后山,忍冬身着白玉兰散花长裙,配以水墨外衫,迎风而立,衣袂飘飘,手腕处的凤蕴被幻化成剑,一套剑法舞的行云流水,猎猎生风。

忍冬眼尖的看见一旁的萧逸才,剑锋一转,​快速地朝萧逸才刺去,萧逸才无奈地笑了笑,用七星剑鞘化解了忍冬的攻势。

二人你来我往的过了百十招,可萧逸才的七星剑始终没有出鞘​,忍冬泄气般往后倒退一大步,收了剑势,将手中的剑重新化作玉镯。

“逸哥哥怎的不将七星剑拔出?可是觉得我不配让逸哥哥的七星剑出鞘?”​

“傻丫头,又在说什么浑话。师兄的剑怎会指向你。”​

忍冬撇了撇嘴角,“可是全力以赴才是对对手最好的尊重。”​

“你我二人怎么会是对手?”​

忍冬看向萧逸才,他的眸子仿佛深潭一般,平静无波,却让忍冬移不开视线,每次忍冬都能从萧逸才的眸子里看出他所竭力隐藏的情绪,正如此时,她​看出了他眼底的温柔与深情。

“怎么那么想打败师兄?”

忍冬摇了摇头,“我从未想打败逸哥哥,只是想有朝一日可以与逸哥哥并肩而立罢了,不只是逸哥哥来保护我,我也可以保护好逸哥哥。”​

萧逸才展颜一笑,“好,师兄等着冬儿保护师兄的那一天。”​

“一言为定。”​原本只是戏言,谁成想最后却一语成谶。

忍冬伸出小拇指,眉眼带笑的看着萧逸才,萧逸才伸出小拇指,勾住忍冬的手指。​

​“何时发现师兄过来的?”

“虽说逸哥哥刻意隐匿的身形,可逸哥哥刚到后山,我便发觉了。”​

“哦?”​萧逸才颇为惊讶的看着忍冬,显然不信忍冬所说。

哪怕人潮涌动,哪怕相隔万里,我仍旧能一眼将你认出,只因你是我心中所想,有你的地方,我的视线只会追随于你。​

七脉会武前一日,各峰参与会武的弟子齐聚于通天峰虹桥下,​彼此熟识之人正在互相寒暄打趣。

“诸位师弟师妹,掌门真人与各大峰首座有令,凡参加七脉会武大试,上玉清殿说话。”​

各峰弟子遵循齐昊传达的命令,三两成群的​走过虹桥,又依次对着灵尊俯首行礼。

原本沉睡的水麒麟,突然站起身,​一瞬间,天地变色,黑云密布,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小辈弟子们惊慌失措的不知如何应对。

“逸哥哥,你看……”​忍冬指着碧水潭的方向,疑惑的看着萧逸才。

“那个方向……是灵尊!”​

“这五年间,灵尊一直在沉睡,怎么偏偏今日……”​

萧逸才眉心紧锁,一言不发的看着远处,思索着灵尊再次发怒的缘由,忍冬安静的站在萧逸才身侧。

最后还是道玄真人出面,才算勉强平息的灵尊的怒火,​乌云散去,天地间再次恢复明朗。

“刚刚是灵尊对大家的一个测试,考验一下你们的胆量,不过现在没事了,所有参加武试大会的弟子就按照顺序到玉清殿去吧。”​

众弟子俯身称“是。”​

晚间,因思虑白日碧水潭发生的事情,忍冬拿着灯笼往碧水潭的方向走去,​远远地便看见碧水潭边似有一个人也在查看些什么,忍冬只觉得那身影莫名的熟悉,走近才发觉,那熟悉的身影不是别人,正是萧逸才。

“逸哥哥怎么不喊我一起过来?”​

“白日修行的那么累,师兄不是想让你好好休息一下么。”​

“逸哥哥可有发现什么特别之处?”​

萧逸才摇了摇头,“一无所获。”​

这边的萧逸才二人正不知从何下手,那边田灵儿与张小凡二人结伴有说有笑的走了过来。

“忍冬师姐!”​田灵儿一看见忍冬,便兴奋地扑了过来。“方才还与小凡说,白日里没有看见忍冬师姐,现在就碰见了。”

“师姐,你与萧师兄,你们俩……”​田灵儿揶揄的看着二人。

“白日里灵尊不知因何发怒,我与师兄一同过来查探一番。倒是你与张师弟,不好好休息,养精蓄锐,来这碧水潭干嘛?”​

​“这不是明天就要比试了么,多多少少心里有些紧张,便叫上小凡陪我出来走走。唉……我要是有小凡那么好的运气,首轮轮空就好了,也用不着这么担心了。”

“你要是平日里多用心一些,此时也犯不着担心了。”​忍冬点了点田灵儿的鼻子,颇为无奈地说着。

“运气也是自身实力的一种,张师弟虽说首轮轮空,可后天的比试,比起你们这些经历过一番比试的,张师弟想必心中更为紧张。”​

“萧师兄,我这次就当是来涨涨见识的。”​张小凡低下头,将师父与林惊羽等人对自己说的话说与萧逸才听。

“张师弟何必妄自菲薄,上次在炼血堂总舵,你的表现我与你忍冬师姐都是有目共睹的,只要你全力以赴,想必这次亦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多谢萧师兄夸奖,我会努力的。”张小凡对着萧逸才腼腆一笑。

“小凡,加油,师姐相信你。”​

“谢谢师姐。”​

“灵儿师妹,白日里我与师兄不在碧水潭,对这里发生的事情不甚了解,你与张师弟能否将白日里发生的事情描述一遍。”​

“当然可以。”​田灵儿将白天发生的事情绘声绘色的说了一遍,“最后还是掌门师伯出来,灵尊才平息了怒火。不过……最后灵尊好像是看了小凡和林师弟一眼,才重新回到碧水潭的。是吧,小凡?”

“嗯……灵尊最后是看了我与惊羽一眼。”​

闻言,萧逸才与忍冬对视一眼,上次灵尊发怒时张小凡与林惊羽也在场,视线也是在这二人身上来回打转。​

“田师妹,张师弟,天色已晚,你二人还是尽早回去休息吧,明日的比试加油。”​

“多谢萧师兄。”​二人一同答到。

“忍冬师姐,我与小凡就先回去了,你与萧师兄也早些回去吧。”​

“嗯,灵儿师妹,张师弟,再见。”​

“忍冬师姐再见。”​

四人互相道别,田灵儿与张小凡顺着来路返回各自的住处,徒留萧逸才与忍冬二人​所有所思的站在原地。

“逸哥哥,会不会……”​

“嘘——”​萧逸才打断了忍冬未说出口的话,“我知你心中所想,但凡事要讲究证据,凭空猜测的言语还是不要说出来为好。”

“我知道了,逸哥哥,我们也回去休息吧。”​

“好。”​

评论(6)
热度(8)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