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一个只喜欢挖坑但随缘填坑的老鸽子

人生重启(三十四)

◎对于林够够,大家都是个什么想法腻?欢迎评论区告诉我哦







正所谓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在王胜男女士外出打比赛的这几天里,留守在家的林大为父女饮料、啤酒、烤串、油条、自嗨锅、外卖等等所有以前想吃又不能吃的来了个遍,小日子过得好不快哉。


课后补习班,小团体四人组再次聚齐,妙妙与小琪互相诉说着几日未见的相思之苦,​江天昊不时的跟着说上几句,然后俩人合起伙来去怼昊子,钱三一则默默地记录着学习笔记,偶尔抬头看一眼妙妙。


补习结束​,四人决定先去吃一顿午饭,然后再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但是,四个人,只有两辆自行车,妙妙一脸理所应当的坐上了一哥的后座,小琪看了一眼昊子,颇显嫌弃的坐在了昊子的后座上,与邓小琪的无奈不同,江天昊则是一脸的兴奋。


思前想后也不知道要吃些什么,最后还是昊子说知道附近有一家不错的自助餐厅,而牛羊肉一类的脂肪含量不大,邓小琪也就欣然接受了这个提议。


吃饭的时候,四人叽叽喳喳的说起自己关于未来的规划。


“虽说有些累,但是我是一定要当明星的,应该会考中戏。”​


“昊子,你呢?”​


​“我?看成绩吧,我当然想考北体大了。”


“妙妙,别总说我们,你呢?”​


“我啊——我想在最后一年冲一冲,想去北京,北大中文系。”​


​二人看了一眼坐在妙妙旁边,认认真真烤着肉的钱三一,心下了然。


“妙妙,不去南大中文系了啊?”​


妙妙吃下一口肉,看了一眼一哥,“不去了。”​


“一哥,你呢?”​昊子挑了挑眉,看着钱三一。


​“清华物理系。”


“真希望我们四人帮能在北京再聚首,将我们的友情就这样维持一辈子。”​


“这不是还没高考呢,那么伤感干嘛,说不定我们四个真的就在北京重聚了呢。”​


​“为了我们四个的情谊,干一杯。”


妙妙率先举起手中的果汁,其他三人也随之举起手中的杯子,​四人相视一笑,一切的一切尽在不言中。



​某天晚上,林大为下厨做了一桌子色香味俱全的每餐,妙妙早已知道自家老爸那是深藏不露,但还是装作十分吃惊的样子,将林大为同志一顿夸赞。


“行了,行了,再拍马屁就虚假了。”​


“谁说这是马屁了,这都是我的真情实感,真情流露,每一句赞扬都带着我满满的情谊。”


“好了,好了啊,闺女,爸收下了。”​


妙妙看着老林,嘿嘿一笑,又夹了一大口菜。


“哎,闺女,和爸说说呗,怎么就突然之间转变这么大?”​


“转变?什么转变啊?”​妙妙心里咯噔一下,但还是装作懵懂地看着老林。


“你妈不在家,就咱父女俩,有什么事情和爸说说呗。”


“没什么事情啊。”妙妙咬着筷子,一脸无辜。


“从你高中一开学就不大对劲,可以住校摆脱你妈对你的管辖,按理说你应该兴奋激动才对,可你却一反常态的哭了,姑娘,这可是你懂事以来第一次哭。”


“然后,开始爱学习了,主动地去买各种复习资料不说,假期也不赖床了,早早地起床去图书馆学习。闺女,你之前可从来都没有主动学习的时候啊。”


“那……你闺女长大了懂事了,还不行啊。”


“长大了好啊,懂事了也好,可爸就是怕你遇见什么事,自己憋在心里,最后别再把自己给憋出病来,与其那样,爸宁愿你一辈子都是爸爸怀里那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儿,哪怕她偶尔任性,偶尔犯错,偶尔不懂事。”


妙妙愣愣地看着林大为,自家老爸还是一如既往地会煽情,之前总觉得就老妈说话爱扎人小刀,还是专挑你弱点那扎……怎么就没发现自家老爸也是一样的呢,专挑你的软肋去说事。


​“就拿这次我们陪读来说,这要是搁往常,估计你早就和你妈闹翻天了,不喜欢被管着,不喜欢束缚,想要去住校,说我和你妈言而无信。”


妙妙心想,前世自己可不就是这么干的嘛,不理解父母的一番苦心,总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原来,不知不觉中自己的改变竟然有这么大么?


妙妙的改变不仅仅体现在这,更在高三的模拟考试中得到了印证,数学不仅没有不及格反而还得了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总成绩班级第一名,年级前三十名,令王胜男和唐元明等人刮目相看,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你妈不让你骑自行,你也不闹;没收路由器,你也欣然接受;对于死亡……要知道,一开始你妈对于老爸的职业都是反对的。闺女啊,和爸说说,在父母缺席的这一年半时间里,你到底都经历了什么?”​


越到后面,林大为越说不下去,自己从小宠到大的小公主,到底是经历了什么,​才能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影视剧中也能看见有些孩子一夜之间长大了不少,可那些无一不是经历了重大变故,学校有唐元明看着,家里有王胜男盯着,没道理妙妙会成长的这么快啊。


“爸,我……”​话到嘴边,妙妙又不知该如何开口,难道要告诉老爸,自己重生了么?可这也太荒唐了吧,若非亲身经历,又怎么可能会相信。


​“爸……虽然我还没想好怎么和你说,但是,真的,我发誓,我真的什么事都没有,就只是长大了,懂事了。”


“行,那爸就等你想好怎么说那天。”​


妙妙点了点头,又小心翼翼得看了一眼林大为。


“爸,我能问你个事情么?”​


“有什么事情你就问,是不是又没零花钱了?”​林大为作势要从裤兜里拿钱给妙妙。


“爸,我不缺零花钱。我就是想问你,如果,我是说如果哈。”​


“好,如果。”​


“如果,我妈她现在检查发现怀孕了,你们两个会怎么办?”​


“怎么办?”​林大为想了想,“应该会劝你妈把孩子拿掉吧。”


“可是,爸,那也是一条生命啊,如果那还是个男孩儿呢?”​


“闺女,你爸没那么多重男轻女的思想,时代不同了,男女都一样,爸有你一个就够了,而且你不是也说了么,不是所有生命都有机会来这个世界看上一眼的。”​


“不会觉得遗憾么?”​


“遗憾什么,这要是再来一个你这样的,我和你妈得头疼死。”​


妙妙点了点头,没有说什么,对于林够够,妙妙是既希望他能出去,又不希望他出生,她怕他再次抢走父母的关爱,可他又是她血脉相连的亲弟弟,妙妙甚至都不希望他能存在,这样她便不用那么纠结,也好少一些负罪感。​


“怎么突然想起二胎的问题了?”​


“噢,就是我们班一个同学她妈妈怀二胎了,所以我才问的,这不是关心一下你和我妈有没有要二胎的想法嘛。”​


“我和你妈要什么二胎啊,有一个你就够了。”​


妙妙笑了笑,给老林夹了一口菜,“吃饭,再不吃菜都要凉了。”​


“嗯,吃饭。”​


评论(32)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