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一个只喜欢挖坑但随缘填坑的老鸽子

人生重启(三十一)

◎由于我自己手欠而迟来的更新




林大为远在阜州工作,已经许久没有给家里传来消息了,在林妙妙同学的危言耸听之下,王胜男还是拨通了林大为的电话,电话打了许久才终于接通。


“林大为,你到底为什么不接电话。”​


“我是林总的秘书,您是哪位?”​


​“我是林总的太太呀。”


“您是林夫人啊,不好意思,林总他们在开一个重要会议,现在不方便接电话。”​


然后那位自称是林总秘书的女人便直接挂断了​电话,丝毫没给王胜男任何反应的时间。


不管怎么说现在总算是得到了林大为的消息,妙妙担心自家​老爸的心总算可以安定下来,但是怀疑的种子却在了王胜男的心里生根发芽。


“全国人大换届开会也不可能连轴转,再说哪有大晚上天天开会的?而且那个女秘书为什么不等自己说完再将电话挂断?”一个个问题盘踞在王胜男心间。


​与其这样自己在家胡思乱想,不如明天直接去阜州看看来的痛快,第二日一早,王胜男匆匆嘱咐妙妙几句便开车前往阜州。


到了阜州王胜男才知道,林大为根本不是在开什么所谓的重要会议,而是被新公司给坑了,做了他人的替罪羔羊,被警察局给带走了,一时间王胜男觉得自己的血压也有点儿高。​


王胜男又给妙妙打电话,细细嘱咐一番,但还是不放心妙妙一个人,怕她不正经吃饭,别回头再把身体给搞坏了,想了想又拨通了裴音的电话。


​“裴音。”


“怎么了,胜男?”​


“我家老林,他在阜州生病了,我得留下来照顾他几天,我不在家的这两天妙妙就拜托你帮我看着了。”​


“好,妙妙交给我就行了,你家老林没什么大事儿吧?”​


“没什么大事,不严重,就是医生说还得留院观察几天。”​


“好,不严重那就行,家里这边你不用担心,交给我就是了,你就专心照顾你家老林就好。”​


“好,那就麻烦你了。”​


“和我还这么见外干嘛。”​


​中午的时候,因着妙妙会来吃饭,裴音特意多弄了几个菜,出来喝水的一哥看着裴音在厨房忙碌的身影一头雾水。


“妈,中午就咱们俩人吃饭,没有必要做这么多的菜吧。”​


“谁和你说中午就我们俩人吃饭的啊?”​


“怎么,有客人来啊?”​


“对啊。一一,你一会儿记得下楼去叫妙妙上来吃饭。”​


一哥差点儿没有被水呛死,回应裴音的是一哥一阵剧烈的咳嗽。


“叫谁上来吃饭啊?”​


“楼下你王阿姨家的林妙妙,你们认识的啊,之前还是一个班的呢。”​裴音从厨房端出一盘菜摆放在桌子上。


“妈,干嘛叫她上来吃饭啊?”​一哥的神色有些略微的不自然,这么快就要见家长了么?


“你王阿姨这两天有事,不在家,妙妙最近啊就都在我们家住了。”​裴音看了一眼还杵在那的一哥,“一一,你怎么还不下去叫妙妙上来吃饭,别一会儿她自己定外卖了。”


“哎,好,我现在就去。”​


“快去,我厨房还煲着汤呢。”​


咚咚咚——


“谁啊?”​此刻的妙妙正趴在床上吃着芒果干,画着漫画,优哉游哉的享受自己的小日子。


“我,钱三一。”​


钱三一!他过来干嘛?​虽说心有疑问,妙妙还是十分麻利地翻身下床。


“钱三一,你怎么过来了?”​


“我妈让我下来喊你上去吃饭。”​


一哥指了指楼上,又看了一眼妙妙,妙妙会意的侧过身子让一哥进屋。


“去你家吃饭干嘛啊,我自己定外卖也行。”​


“还看不出来啊,肯定是王阿姨不放心你自己一个人在家,给我妈打电话了呗。”​一哥弹了一下妙妙的额头。


“可是……我……”​


“乖啊,你未来婆婆可是做了一桌子你爱吃的饭菜等着你呢,就看在美食的面子上你也不能不去吧。”​


“你——”​妙妙看着一哥突然之间舌头仿若打结了一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臭不要脸。”


一哥轻笑,揉了揉妙妙的头发,“走啦,一哥带你回家吃饭。”​


“钱三一,你别碰我头发,发型都弄乱了,再说了,摸头会长不高的。”​


“没有关系,我不嫌弃你矮。”​


“钱三一!”​


“顺顺毛,乖,不生气啊。”​


“嘁——”​钱三一这货仗着身高优势,就知道欺负自己。


“妈,妙妙来了。”​


“妙妙来了啊。”​裴音从厨房里探出身子。


“阿姨好。”​


“妙妙,不用拘束,就跟在自己家一样啊,一一,先带着妙妙去洗手,妈妈这还有个汤,马上就可以吃饭了。”​


“哎,好。”​


饭桌上,裴音不停地给妙妙夹菜,很快妙妙面前就堆起一座小山,却丝毫不管坐在对面的一哥,一哥看着自家妈妈和妙妙的互动,突然有点儿想笑该怎么办?忽视妙妙求救的目光一哥将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默默的吃饭。


“来,妙妙尝尝这个,听你妈妈说你爱吃了,阿姨也不知道做的好不好吃。”​


“还有这个,阿姨特意做个你吃的。”​


嗯,不得不说,裴音阿姨做菜也挺好吃的,尤其是这个排骨汤特别好喝。


妙妙的吃相与一哥截然相反​,一哥是不论吃什么都会保持着优雅,喜欢或是不喜欢你根本就看不出来,而妙妙则是不论吃什么东西都特别的香,尤其是在吃着自己喜欢的食物时那就更香了。


“谢谢,阿姨,很好吃。”​妙妙抬起头眉眼带笑一脸满足的看着裴音,很快又低下头去和美食做着斗争。


“好吃就多吃一些。”​


裴音突然有点儿羡慕王胜男了,如果自己也有一个像妙妙这样可爱的女儿就好了,看着妙妙享受美食的样子,难怪胜男厨艺那么好,换做是自己也愿意每天变着花样的去做各种美食给妙妙吃,裴音真的是越来越羡慕王胜男了。


见妙妙喜欢排骨汤,特意再盛一碗给妙妙放在一旁凉着,省得一会儿喝的时候再烫了妙妙。​


“一一,一会儿下楼陪妙妙拿一下洗漱用品。妙妙你妈妈不在家的这几天就在阿姨家住吧。”​


“不,不麻烦了裴阿姨,我自己在家也行,我可以照顾好自己。”​


​“你怎么照顾自己,来阿姨家,一一还可以帮你复习功课的。”


​“真的,不麻烦了阿姨。”


“不麻烦,一点都不麻烦。”​想着王胜男曾经从她家的厨房爬到自己家,裴音就更不能同意妙妙自己在家了。


“大晚上就你一个小姑娘在家多不安全啊。一一记得陪妙妙去拿东西啊。”​


“哎,好的妈,我知道了。”​


裴音回厨房收拾碗筷,一哥和妙妙则是去了楼下妙妙家。


“钱三一,我自己一个人在家真的可以,你就回去和阿姨说说吧。”​


“妙妙,你自己一个人在家确实不安全。”​


“可是……那个……他……多尴尬啊。”​


“妙妙,你相信我,你不需要刻意去改变什么,也没有必要去觉得尴尬、不自在,就做那个最真实的林妙妙就好。”​


一哥在妙妙的面前站定双手搭在妙妙的肩膀上,​目光灼灼的看着妙妙,在一哥温柔而深情的目光下妙妙原本紧张不安的心渐渐安定下来。


“我妈妈有多喜欢你,你也不是没看出来。所以你没有必要紧张,就正常相处就好。反正以后早晚要成为一家人的。”​


“钱三一,我发现你真的是越来越不要脸了。”​


“我要你就好,要脸干嘛?”​​


评论(11)
热度(2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