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一个只喜欢挖坑但随缘填坑的老鸽子

人生重启(二十五)

休学旅行结束之后,日子再次回到了枯燥而忙碌的学习状态,算算日子,钱三一被科技大学少年班录取的结果应该已经出来了,私心里林妙妙自是不愿意让钱三一去的,但是,理智告诉她,钱三一应该去。


不过令妙妙奇怪的是,这次室友并没有如上次一样八卦这件事情,难道是自己记错日子了么?疑惑不解​的妙妙决定给一哥发个微信问候一下。


妙妙:徒儿,被少年班录取的结果下来了么?


一哥:什么少年班?【疑问.jpg】​


妙妙:科技大学少年班啊


妙妙:你咋还糊涂上了


妙妙:这次你就放心大胆的去吧​【抱拳.jpg】


一哥:​【嫌弃.gif】


一哥:这个少年班啊


一哥:这次考试我没报名


妙妙:啥?【疑问.jpg】​


妙妙:你是不是傻,咋没报名


一哥:你在这儿,想让我去哪?


一哥:乖,一个少年班而已,你徒儿还没有放在眼里


此时妙妙心里乐开了花,可面上还勉强维持着严肃的表情。


妙妙:嘁——自大狂


妙妙:不理你了,我要睡了


妙妙:晚安


一哥:晚安​


书桌前的一哥,看着自家小丫头笨拙的关心和不知所措的小傲娇,不自觉的露出一个温柔的笑。


思绪被带回考试报名那天,钱家众人齐聚钱家老宅,原因是钱三一不想报名参加少年班的考试,对此钱家众人皆持反对态度。


“不是一一,到底是为什么啊?”​


“妈,没有为什么,我就是不想去科技大学。而且我的事情,我想自己决定。”​


“孩子,古诗有云,何不策高足,先据要路津,就是说要我们抢先一步,少年班要比其他孩子提前一年的时间呢。当年,蒋昱文就是从少年班走出来的。”​


“我想多读一年,顺便夯实一下基础。”​


“这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你早点毕业早点赚钱。”​


“三一以后是要做学问的,跟你不一样。你不要什么事情都扯到钱上去。”​


“书中自有黄金屋。他读书不就是为了挣钱么。”​


“是为了治国,平天下。”​


“那你不赚钱怎么活啊?”​


“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


“三一啊,放弃这次机会真是太可惜了,爷爷希望你能够慎重考虑。”​


​“爷爷,我已经考虑过了,我不想参加这次考试,也不想去科技大学少年班。明年我一样可以参加高考、托福、A-Level,而且还会多一个选择,这样不是更好么?”


钱钰锟再次开始他那套金钱主义的言论,裴音没有任何好脸色的​回怼回去。


“三一,既然你已经决定好了,爷爷也不再劝你了,只一点。”


“爷爷您放心,我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钱爷爷拍了拍一哥的肩膀,看了一眼还在争吵的钱钰锟夫妇,也不知道自己当初让他们二人在一起到底是对是错?​


钱三一看着还在争吵的父母,又想起父亲早已经有了新欢,似乎在妈妈和昱文哥的事情上,或许自己可以当昱文哥的僚机。​


评论(20)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