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一个只喜欢挖坑但随缘填坑的老鸽子

人生重启(三十六)

◎失眠的感觉真的是太爽了,尤其第二天上午满课就更爽了







音乐会当天晚上,王胜男生拉硬拽着林大为陪她去了现场,在家中的留守儿童林妙妙,正准备浏览她心心念念的外卖软件时,收到了钱三一的微信消息。


钱三一:妙妙,上来吃饭。


林妙妙:啊?你要不要这么会踩点,我刚打开我的外卖软件


钱三一:不了解别人我还不了解你


钱三一:少吃那些无营养的外卖


钱三一:我妈妈做了一桌子你爱吃的菜,还有排骨汤


林妙妙:排骨汤!!!


林妙妙:我来了,等我。​


钱三一听着楼下传来的霹雳乓啷的声音,嘴角的笑意越发加深,“还是一如既往地毛毛躁躁。”​


吃晚饭的时候,这次妙妙没有坐在裴音旁边,而是坐在了一哥身边,裴音一边吃饭,一边暗中观察着两个孩子自以为没被发现的小互动,内心露出了姨母笑。


​“来,妙妙,喝碗汤。”裴音贴心的将一碗晾到微温的汤递给妙妙。


“谢谢阿姨。”妙妙接过汤,直接就放到了钱三一的面前,“钱三一,你病刚好,正需要好好补补,这碗汤给你喝。”​


钱三一先是看着面前的汤,然后再看看一旁专心吃饭、未做他想的妙妙,最后再看看面前意味不明的老妈​。


内心暗道:“林妙妙,你就是个坑。”​


“徒儿谢过师傅。”​不过一哥脑子转的快,瞬间便想到了应对之法。


妙妙听着一哥的称呼,这才反应过来,这是在钱三一家吃饭,不是四人帮的聚餐,真的是……只能怪平时太顺手了。


“师傅照顾徒儿是应当的,徒儿不必客气。”​


裴音一直憋笑着看着两个孩子的掩饰,​妙妙对她家一一是真的好,对于一个吃货来说,食物是最重要的,但是她愿意将自己的食物分给一一,在她心里最重要的是自家一一吧。


​妙妙回家之后,楼上的钱三一母子就“责任与担当”进行了深刻的讨论,这是裴音记忆中,一一与自己为数不多的一次谈心,以至于多年之后裴音仍旧记得,一一说喜欢时眼中所包含的深情。


“一一啊,妈妈想和你说一件事?”​


“什么事啊,妈?”​


“你这是写什么呢?”​裴音放下手中的十全大补汤,看了一眼钱三一写的数学笔记,“数学冲刺纲要?给妙妙的吧。”


“嗯,她数学一直是短板,最后一年了,帮她冲刺一下。”​话音刚落,钱三一好像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又补了一句,“她让我帮她写的。”


“不用解释,妈都懂。”​


“妈?”​钱三一放下笔,坐直了身子看着裴音。


“和妈说说,你……是不是喜欢妙妙啊?”​


“妈,我……”​


“一一,男孩子要懂得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你们现在的身份是高三学生,你们的责任是学习而不是恋爱。”​


“从一个男人的角度来看,你现在还不具备给人家姑娘幸福的能力,而且妈妈知道,我的儿子从来就不是那种只会开空头支票的人。”​


“妈,你是不同意么?”​


裴音摇了摇头,“妈妈只是问你喜不喜欢。”​


一哥发自内心的笑了一下,眼神深情而坚定,“喜欢。”​


裴音看着一哥,总觉得​这样的神情似乎在哪里见过,深究却又想不起来。


“妈,我知道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我希望妙妙是那个与我共度余生的人,是我未来孩子的母亲。”​


裴音拍了拍一哥的肩膀,“认真写,妙妙这孩子挺好的,招人喜欢。”​


楼下,王胜男端着刚洗好的水果,看着妙妙禁闭的屋门,犹豫着要不要去问问妙妙。


“你干嘛呢?端着水果直勾勾地看着那门,那就是个普普通通的门,还能让你看出花来不成?”​


“你懂什么。”​


“行,我不懂,您就继续看着。”​林大为像是想起什么,走了两步又折了回来。


“内天那个鸡汤不错,改天咱再整一次?”​


“鸡汤好喝吧。”​


“嗯,好喝。鲜香味美,油而不腻。”​


“好喝,找你闺女去吧。”​王胜男将手中的果盘放到林大为手上,自己转身往卧室走去。


“不是,找妙妙干嘛啊?”​林大为放下果盘,追了上去。


“内天的鸡汤,你闺女弄得。我就只起了一个指导的作用。”​


林大为不敢置信的睁大了眼睛,“咱家妙妙什么时候会下厨了?”​


“不敢相信吧。所以说,爱情的力量。”​


“爱情,哪里来的爱情?”​


王胜男指了指楼上,一切尽在不言中。


“你是说妙妙喜欢楼上的钱三一,人家状元郎能喜欢咱家妙妙么?”​


“他凭什么不喜欢,我闺女学习虽比不上状元,但是也不差啊,而且咱家妙妙长得也不赖,性格还好。”​


“这倒也是,你说咱俩要不要哪天探探妙妙的口风?”​


“你心急什么,她就算真喜欢,能和咱俩说?再说了,高三正重要的时候,等她高考完再说。”​


“成,这次我听你的。”​


“难得你和我统一战线。”​


“睡觉睡觉,这都几点了。”​


“睡觉。”​


评论(18)
热度(2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