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一个只喜欢挖坑但随缘填坑的老鸽子

人生重启(三十五)

◎江家没有破产,搬到乡村花园纯属陪读

◎小琪没有退出首富群





某个晚上,一哥突发疾病,躺在床上呼吸困难,勉强碰倒了写字台上的水杯,将本就浅眠的裴音惊醒,裴音见一哥的状态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楼下救护车的声音吵醒了睡梦中的妙妙,妙妙刚想吐槽一两句,这大半夜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可仔细一听,妙妙可是蒙了,救护车,钱三一!想都未想便从床上跳下,连拖鞋都来不及穿就要往楼下跑。


“林妙妙,你干嘛去?”​同样被救护车吵醒的还有林大为与王胜男夫妻二人。


“妈,我……”​妙妙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但焦急的神色还是出卖了她。


“回去睡你的觉去,你现在去能干嘛?”​


“可是,我……”​我担心他啊,我想去陪着他,但这话让她怎么和父母说。


“大为哥,你看着点儿她,我去医院陪裴音。”​


“快去吧,把银行卡都带着。”​


“知道了。”​王胜男穿上外套,便急急忙忙地往楼下跑。


“爸,他……我……”​妙妙急得都要哭了,钱三一这货怎么就不知道照顾好自己呢。


“好了好了好了啊,爸知道你担心同学,你妈说的也对,你现在去了也帮不上什么忙,不如明天去,也好让你裴音阿姨休息休息。”​


妙妙强忍下想哭的冲动,点了点头。


“闺女,你是不是……喜欢人家钱三一啊?”​


妙妙抬头看了林大为一眼,“爸,我先回去睡觉了。”​


没有承认却也没有否认,林大为不由得在心里泛起了嘀咕,​他家这傻闺女不会真和楼上这状元郎早恋了吧?虽说这状元郎不错,但怎么心里就那么不是滋味儿呢?


妙妙回到房间,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虽说知道钱三一定会平安无恙,可又怎能不担心,这一世已有许多事情与前世不同,若是他真出了什么意外,自己可怎么办啊?​


林妙妙:钱三一生病住院了,明天早上我们三个去看他吧。


江天昊:好,明天我先去找你@林妙妙,然后​我们俩再去找小琪,我们三个一起去。


邓小琪:OK


邓小琪:妙妙,昊子,一哥病的严不严重啊?​


林妙妙:不知道……我妈没让我去【担心.jpg】


​邓小琪:担心+1


江天昊:你们俩要相信现代的医学,一哥会没事的


江天昊:今晚都先好好休息,明天我们早起去看一哥​


​索性,手术很成功,几个小时之后,一哥被推出了手术室,王胜男本想留下继续陪着裴音,但是被裴音拒绝了,王胜男转念一想,钱三一刚手术完,正应该好好补补身子,裴音在这里陪着,自己就回去做些好吃的再送来。


一夜未睡的妙妙听见开门声,穿上拖鞋就从房间跑了出来。


“妈,钱三一,他……他没事儿吧?”​


王胜男看着妙妙,眼睛红红的,似乎还有那么一点浮肿,“没什么大事,手术很成功,现在正在病房休息呢。”​


妙妙长舒一口气,放下心来,谢天谢地你没事,注意力被王胜男手中的小鸡给吸引了。​


“妈,你这小鸡是新杀的啊?”​


“嗯,做个鸡汤,给状元郎补一补。”​


“妈,我来帮你把。”​妙妙一边说着一边接过老妈手里的母鸡。


王胜男奇怪的看着妙妙,​这孩子今天是怎么了?不会是暗恋楼上的状元郎吧?


“过来啊,妈,这煲鸡汤第一步怎么做啊?”​


当下最重要的事情是煲汤,王胜男也不做多想,等过段日子,再和妙妙好好聊聊。


虽说妙妙第一次下厨有些手忙脚乱,但有了王胜男的辅助,倒也还算是乱中有序,几个小时后,一锅香喷喷的鸡汤就这样出锅了。​


​妙妙也早就将要和昊子、小琪一起去医院的事情忘诸脑后,用保温饭盒盛好鸡汤和米饭,便与自家老妈一起开车去了医院。


​“胜男,怎么这么早就来了?妙妙,也一起过来了。”


“阿姨,钱三一他没事儿吧?”​


“没事儿,手术特别成功,现在正在病房里躺着呢。”​


“那阿姨我先进去看看他。”​


“嗯,进去吧。”​


“裴音,你怎么出来了?”​


“这不昨天晚上来的匆忙,什么东西都没拿,回家取点东西。”​


“我开车送你回去吧,这么早打车也不方便。”​


“留他们两个孩子在这没事么?”​


王胜男拉过裴音,附在裴音耳边悄悄说:“今天的鸡汤是我家妙妙整的,根本就没让我动手,我怀疑她啊,喜欢你家钱三一。”​


“你说什么?”​


“嘘……你小声一点。”​


裴音看了一眼病房,压低了声音,“你说妙妙喜欢我家三一?”​王胜男点了点头​。


病房里,妙妙看着躺在病床上,面色苍白的钱三一,眼泪再次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


“钱三一……你……你吓死我了,你怎么就不知道好好的照顾自己呢,你要是有个……我可怎么办啊……”​一句话说的断断续续,妙妙早已泣不成声。


“妙……妙妙,我没事,对不起,让你担心了,以后不会了。”​


“你真的是吓死我了。”​


妙妙坐在床边,握着一哥的手,一哥用另一只手​温柔的擦去妙妙的眼泪。


“乖,我没事。”​


“你还没吃早饭吧,我带了鸡汤过来,你……现在能起来么?”​


一哥摇了摇头,“还带着尿袋和引流袋,不能起来。”​


“那……我喂你吧。”​


妙妙往一哥的脑袋下又垫了一个枕头,拿过盛着鸡汤的保温饭盒,细心的吹温了再喂给一哥,一哥温柔地看着妙妙,一口接着一口的喝着鸡汤。


两个妈妈透过门上的玻璃,看着屋里的这一幕,互相对视一眼,离开了医院。


“我就说我家妙妙喜欢你们家钱三一,你还不相信。不过……”​王胜男看了裴音一眼,虽说她觉得她家妙妙不算差,但是这状元郎也过于优秀了吧。


“怎么?怕我这个当婆婆的反对啊?”​


王胜男哈哈一笑,“不怕,我觉得我家妙妙足够优秀。”​


裴音闻言也笑了起来,她看的明白,与其说是妙妙喜欢三一,不如说这俩孩子互相喜欢,而且妙妙这孩子她是越看越喜欢,既活泼开朗又温柔体贴​,有小聪明又肯下苦功夫……


既然聊到了孩子的事情,那话题自然是离不开这俩人,再一深聊,居然发现两个孩子假期的时候都喜欢去图书馆学习……两个妈妈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二人再一商量,决定继续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等两个孩子自己坦白。


“怎么样?鸡汤好喝么?”​


“嗯,好喝,王阿姨的厨艺真的超级棒。”​


妙妙哈哈一笑,“钱三一。”​


“嗯?怎么了?”​


“这鸡汤是我煲的。”​


“你弄的?”​一哥惊喜的看着妙妙,“我可以把剩下的半壶都喝了。”


“不行,你现在还不能喝那么多,你要是喜欢,以后有时间我再做个你吃。”​


“好,我们还有一整个未来。”​


“昨天晚上担心坏了吧?”​


“怎么可能不担心,万幸,你平安无事。”​


“妙妙,要是我真的……”​


“呸呸呸,不许你胡说。”​妙妙快速打断了一哥未说出口的话。


妙妙看着一哥,“如果,你真的……我大概会和你一起去吧,没有你……我肯定坚持不下去。”


​​一哥看着妙妙伤心难过的样子,暗怪自己说错了话,“我错了,我不说了,我们都会平安无事,长命百岁。”


“嗯,平安无事,携手余生。”​


​“好,携手余生。”​


评论(13)
热度(2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